微盛企微管家

谁能讲好SCRM新故事?

对于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来说,SCRM是企业作为顾客获取感知价值的一个主要渠道。随着产业数字化的加速,越来越多的SaaS模式正在涌现,也得到了资本的垂青。数据显示,仅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尘锋、卫瓴、微盛等企业发起了多轮大规模的融资——尤其是微盛,近日完成了3亿元级别的B轮融资,向市场昭示它的领跑者地位。


客观来说,如果说基于CRM的SaaS是基于销售布局的统称,那么SCRM就是偏向社交的销售SaaS模式。与CRM相比,SCRM的进入门槛更低,方法论更直接有效。那么,可能有人就会问:SCRM到底解决了什么问题?

从大的方面来看,随着互联网的成熟,云计算等新技术发展迅速,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越来越强烈,进而驱动以客户管理为核心的CRM系统向以社交客户关系管理为核心的SCRM系统转变,增加更多双边互动的社交属性。同时,作为核心的获客渠道,微信的态度也日渐明朗:企业如果不想冒险,必须使用企业微信。然而,由于企业微信本身功能有限,无法满足企业营销的高要求。很多企业沉淀在个人微信上的客户是不能轻易放弃的,所以基于企业微信的SCRM工具成为了大多数公司的选择。

在大潮流上,单靠微信官方的动作不足以让SCRM这么火,除了疫情之外,数字化转型的必然趋势也是一个加速器:一方面,国家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大力支持加速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另一方面,营销数字化是转型的第一步,SCRM天生具有数字营销低门槛的基因,这也是企业追捧的重要原因。

目前,对于越来越多的企业来说,SCRM是企业获得顾客感知价值的主要渠道。企业持久的客户运营,才能培养高速的用户忠诚,从而实现从产品到品牌的飞跃。相信我们也能看见越来越多的企业借助企业微信,实现营销的突围。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