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盛企微管家

聊聊零售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黄金时代

零售行业有一个很有意思的话:谈起企业数字化,一靠CTO,二靠疫情。是的,疫情的爆发无疑极大推动了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而在营销获客领域,背靠12亿微信用户,无缝连接微信生态的企业微信是零售行业营销数字化的最佳选择。

在和企业微信生态的连接上,百果园是一个很好的案例。2017年底到2018年初,百果园在内部全面使用企业微信,百果园架构和生态圈的所有合作伙伴,以及百果园门店的员工都迁移在了企业微信上。百果园也开发了基于企业微信的定制化功能,包括夹在企业微信上的整个工具。包括OA、文件发布、文件使用、员工培训、百果园企业文化等等。工作效率和加盟商员工的管理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2021年3月,百果园开始将百果园对外服务消费的社群从微信群转移到企业微信群,通过企业微信群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依据传播的特性,百果园将社群用户分为了1%的KOC(Key Opinion Consumer,关键意见消费者)和KOS(Key Opinion Spreader,关键意见传播者),以及99%的核心会员(心享会员)。很多时候,这些KOC和KOS也会在群内主动帮助其他群友,回答他们的关于百果园服务、以及水果的问题。百果园官方的很多新项目也是最先在社群中推行的,比如试水“大生鲜”,社群的用户对百果园有足够的信任,所以很愿意帮官方做产品测试和推广。

作为这一转型的直接结果,截至目前,百果园的数字化会员数量已超过了7000万,付费会员(心享会员)数量已经达到了数百万。在年销售额上,百果园会员的消费占比已经超过了85%!这一切都依托于百果园的数字化经营。而数字化经营的基础,正是基于企业微信+CRM的解决方案。

然而,“如何用好企业微信做增长”,却成为了不少企业的痛点。这时,由腾讯红杉战略投资,提供“SaaS+服务”完整解决方案的微盛·企微管家,成为了中国邮政、南方航空、春秋航空、立白集团、复星集团、完达山、招联金融、平安银行、长江证券、珠江啤酒、方正证券等超过15万家企业的选择。

评论